Friday, October 1, 2010

一步一步往前走

人生終究只能前不能退的

說起來我也三十了
這三十年我雖然走的不是特別的順利
可是沒有人是天天順利的吧
加上外在的環境
就算再過一次
大概還是會跟現在一樣吧

還是跟十年前的感覺一樣
我對自己做的決定都沒有後悔過
不甘心
不過不後悔
也很驕傲
我做了十年前的自己計劃的每件事情

雖然過去幾年不斷在身體的健康還有職場上的計畫上拉扯
也因為身體讓我提早把中醫帶到我的人生計畫
大方向還是一樣的
牛遷到北京還是一條牛
我住了好幾個城市還是在過一樣的日子

再兩年我從兩個學校畢業
下一步我要做什麼呢?
有時候真的想就好好當個好中醫
可是美國這個醫療系統阿
好中醫有時候很難養活一家人的
非常好的中醫才可以
MBA的工作實際上是有趣的
可是做了那些工作
我還有時間醫人嗎?
上周幫了一個朋友針灸通經
第一次就成功了
真的很有成就感的
商場上大概很難會這麼容易有成就感的事情吧
在上海打混的那幾年也學到了不是努力就會有成果的
很多人都問我那三年有沒有賺錢
我都說沒有
大部分的人都直接說那不就浪費了三年
怎麼說呢
每次這樣子的對話都是傷心的
可是沒賺錢是事實
身體變不好也是事實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很值得
唉 有些事情大概是不能言語的
我來用一句通俗的話來說
Money isn't everything.

回主題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當學生
踏實的準備好畢業後的下一個十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