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1

實習看到的事

我實習的一個地方的老闆是有理想的人
基本上每個客人收$20元左右
付費的原則是根據收入來scale的
$20到$40一次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付$20。。。
很多都是單親媽媽,或是正在變成單親媽媽中

重點呢
我在這個地方很常聽到病人説
”我要開始對自己好一點“
”我走的話誰來照顧我的小孩“
”我好累“
”我因該少做一些事情“
她們來的時候時候都是愁眉苦臉的
離開的時候都是開心的

每次看她們這麼努力的活下去
為了自己的小孩子
為了讓自己勇敢的活下去
很多離婚前是沒有上過班的
這幾年邊打工邊從新上課學新的技術
然後還要照顧家人

有時候她們會針針就哭,流眼淚
我跟的中醫師每針一針就給她們鼓勵跟説一聲謝謝
看在心裡,很多無法言語的動心

以後要好好當醫生
然後要把更多的驕傲收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