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07

謊言

每一天每一天的過
看著週邊的人對自己也對別人說謊
用謊言來換取個式各樣的東西
自從來了上海後
可能是換了工作性質
也可能是地點關係
很少有一天是在沒有看到或是聽到謊言度過的
以前沒有想太多
我基本上是相信每個人說出來的話
也很相信沒有人會故意傷害我
現在對於聽到的看到的我都會先保護我自己或是週邊的人
再思考要不要信

看到別人用謊言換來了地位還有名聲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做
那些人就算不用這些手段
還是可以過的很好啊

老闆也一直說Marketing就是謊言
只要用戶看到相信
謊言就是事實了
聽多了
也習慣了
被顧客罵就說當初Microsoft還有Apple還不是一樣
有人罵就是Free Marketing
等等等的

人為什麼要說不是事實的東西呢
大家讓正確的資訊流通不是很好嗎
互信不是很重要的嗎

沒有謊言過的也會輕鬆些
那麼累的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No comments: